铃铃

[喻王]星湖 5(完结)

1 2 3 4

 

1

喻文州选餐厅的眼光向来是相当不错的。至少王杰希对这家餐厅打五星好评。这是一家清净却又不失格调的西餐厅。烛光曳曳,人声低语,桌上的迷迭香不经意地散发着香气。王杰希端起酒杯,打算喝一口饮料,却看到对面的那个人正透着烛光在看他,他勾着嘴角,眼前的笑意仿佛令人沉沦的湖水,令王杰希的一双目光也不禁在那一瞬被吸引过去。在这片属于喻文州的碧蓝中,王杰希不知道看了他多久——可能是一瞬,可能是很久——直到魔术师先生忽然间终于清醒过来,有点着急地把水灌进水里。

 

王杰希,保持清醒。王杰希在内心对自己说到。你们现在不是恋人,喻文州还在想尽办法追你,你不能随便妥协。

 

后来服务员就过来上菜了。王杰希心里有了点报备,总算是可以开始忽略对面那个三百六十度放闪外加烛光香气助攻的迷人精了。无论喻文州用多么含情脉脉的眼神看着他,无论周围服务生多么脸红地在那里窃窃私语地评论“那个穿淡蓝衬衫的男生的长得好帅哦”,王杰希只作不见,让自己的心思放到眼前的奶酪烤三文鱼上。而隔壁的喻文州,见王杰希熟练使出了回避战术,也不着急气馁,嘴角带笑,自己也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但没尝几口,他便放下了刀叉,低低地轻声喊了一句:“杰希——”

 

王杰希终于没忍住,放下刀叉朝喻文州的目光看去,只见他带着温柔的笑,眼神里还有点小无辜和委屈。王杰希顿时觉得空气都变得有些纠缠了起来。他只能说道:“……不要叫我杰希。”

 

“唔,”喻文州舒了舒眉,支起了下巴,“好吧。那……王队,”他笑意盈盈地看着他,四周明黄摇曳。

 

“不知道王队的择偶标准是怎样的?”

 

王杰希的心也随着烛光悄然怦动。但当眸光跌落喻文州的视线,他的心又在此刻意外地沉淀下来。他闲适地轻晃杯子,沉静地直视喻文州的眼睛。

 

“爱我,懂我,包容我。”

 

“你呢?”片刻后,他又问。

 

喻文州望着王杰希的双眼。却也收起了眸底里晃动的湖光。

 

“我也一样。”

 

 

2

“接下来去哪?”饭后,两个人回到车上。王杰希问,“是直接回家吗?还是……”

 

喻文州不紧不慢地从包里变魔术一样地拿出了两张票,把其中一张慢吞吞地递到王杰希手里。

 

“你想去这个新开的魔法主题游乐园吗?”

 

王杰希想说“你怎么知道”,但是看着喻文州一脸和蔼的摇着狐狸尾巴的笑,又硬生生地忍着没问。

 

王杰希确实是挺想去这个新开的主题游乐园的。他平时是个严肃的队长人设,人人都觉得他和这种项目不搭,但其实他内心一直很想去体验一次。前两天他看在杂志的时候留意了这个游乐园的介绍页面半天,估计是被喻文州看到了。

 

感觉自己这个推断八九不离十以后,王杰希对喻文州还是很感谢。

 

“但我记得这个游乐园很大,一般都是推荐从早玩起。”他对喻文州说,又朝时钟看了看。此时已经过了午后了。

 

“唔,那现在就不能去了吗?”喻文州问道。

 

王杰希顿时就豁然开朗了。是啊,谁说游乐园非得从早玩起?喻文州的这个想法很王杰希。王杰希边这么想,一边扬起嘴角。

 

“那就走吧。”王杰希说。接着,他又煞有介事地补充了一句,“有新计划。”

 

“什么新计划啊?”喻文州一边发动车子,眼角弯弯。

 

“喻文州和王杰希今天要在游乐园痛痛快快地大玩一场。”王杰希认真地说。

 

 

下午时分,喻文州和王杰希终于到达了这个建立在郊区的全新主题乐园。作为一个新建成的游乐设施,尽管现在入场的游客不多,但园区内现有的人气可以用爆棚来形容。为此,喻文州以“人多容易走散为理由”充满爱心地牵上了王杰希的手,王杰希一边想着“你的良心不会痛吗”一边任由喻文州牵了手。入场验票后,两人先手拉着手按照喻文州事先查好的攻略拿了一圈排队券,然后就陷入了无所事事的状态。

 

“现在看上去人非常多,热门项目VIP票也要排到1小时以上,”喻文州说。“我们要不先找找别的,玩两个排队少的项目再说?”

 

王杰希表示没有异议。于是两人一路从大冒险园区开始寻找人气比较低的项目,但无奈四周都是场场爆满。两人一路走着,直到走到了欢乐儿童区才开始出现排队少的项目。

 

对此喻文州和王杰希互视一眼,都很是无奈。但就在喻文州考虑要不要改去周边店先逛一圈的时候,王杰希却忽然被什么吸引住了目光似的停了下来。喻文州好奇地循着他的眼光望过去,看到不远处有一个旋转木马项目。王杰希正在用一种看似平淡实则热切的眼神望着它。

 

喻文州常年无懈可击的笑容大约凝滞了两秒。

 

这倒也不是个普通的旋转木马项目。因为是一个魔法主题乐园,所以这里的木马都不是木马,而是飞天扫帚。而他男朋友王杰希最喜欢的就是飞天扫帚。

 

当王杰希拖着喻文州走到一堆吵吵嚷嚷正在排队的小学生和他们的妈妈附近的时候,他俩顿时第一时间收到了周围孩子加妈妈们好奇的注目礼。作为一名181cm的成年男子,王杰希坦坦荡荡,对此毫无波动。他回过头,只见身旁的喻文州气质出尘,好似比他还淡定。然而,此人当下过于完美的眼神出卖了他此刻内心的真实。

 

看着喻文州正在对隔了三米的大树释放他招牌的微笑,王杰希不禁就有点纳闷了。其实喻文州也是一挺好看穿的人,自己当年怎么就信了他的邪,以为他真的是个和自己一样的中二病,以至于最后给了他可乘之机来着?

 

对于喻文州此刻内心小小的挣扎和翻滚,王杰希就当没看见,停在队伍附近观望,直到一对母子排上去了以后,才步履从容地携联盟第一苏一起排到队伍的最后方。

 

“刚刚为什么要等一等呢?”喻文州凑在王杰希身边低声问。

 

王杰希朝前面晃了晃。“因为右数第五把扫帚最像灭绝星辰。”

 

喻文州立即明白了王杰希这是在计算骑扫帚的排位——等别人排上去,好自己挨着那把白色扫帚坐。他不禁诚心诚意地开口道:“王队的速算又进步了。佩服。”

 

王杰希懒得睬旁边那人一脸诚恳的嘲笑。

 

旋转木马的人气确实不高。队伍排的飞快不说,王杰希和喻文州当了很久的队尾,身后才出现了两个新的排队者。新的排队者又是一对标配的母子。王杰希只听得后面的小男孩在对妈妈嚷嚷:“妈妈!你看!我要骑那把白扫帚!那个好像王不留行的灭绝星辰!”

 

王杰希和喻文州不禁楞了一下。

 

只听后面的妈妈说道:“这个要看工作人员叔叔的安排的,不一定钧钧就能骑到那把扫帚。”

 

小孩子一听这么说,不禁垮下了脸,一副非常失望的样子。他又指了指前面,对妈妈说道:“可那把后面的红扫帚多难看呀!”

 

妈妈继续说道:“可能轮到是你,也可能不是你,妈妈和钧钧都不知道。但如果到时候不是你,也不要不开心。你看,周围的小朋友也都在安安静静地排队。”

 

听了母子的话,喻文州看到王杰希别过头沉默了一会。然后他转过头,对那位母亲说道:“不好意思,我想和你们调换个位置。你们排前面来吧。”

 

母子俩有点不明就里。但往前排总是好事,妈妈还是带着儿子向王杰希和喻文州道了谢。

 

“谢谢大哥哥,”小男孩说。然后他盯着王杰希看了半天,说:“大哥哥,我觉得你长得有点像王杰希。”他又犹豫了一下,最后坚定地说:“但是你没有王杰希帅!”

 

仿佛看到王杰希一时貌似有点尴尬,那名妈妈赶紧打圆场道:“不好意思,我儿子他是微草战队的粉丝,所以说起那个战队队长来就比什么都来劲。”

 

“阿姨,没关系的,他不会介意的。”喻文州带着如沐春风的笑容说。

 

“啊呀,”妈妈也笑了起来,“其实我之前也在电视上见过一次那个王杰希,”她又仔细端详了一下喻文州的左手边,自信地对喻文州说:“你男朋友和王杰希好像是有点像,但我觉得比他好看多了!”

 

王杰希忍无可忍,小声地对喻文州说:“我不是你男朋友!”

 

小男孩却刚好听到了王杰希的小声抱怨。他睁大了眼睛,好奇地问道:“那你们为什么牵着手啊?”

 

王杰希立马把喻文州的手甩到了一边。喻文州忍不住捂嘴笑出了声。

 

 

乘完旋转木马,告别了因乘灭绝星辰扫帚开心坏了的钧钧小朋友,距离第一个热门项目还有一点时间。于是喻文州拉着王杰希去了周边店。

 

喻文州有喜欢和王杰希一起逛街买衣服的习惯。这个习惯包括打扮王杰希。据他自己的形容,王杰希满足了他想要长到180cm的梦想。每次和喻文州逛街,王杰希要试的衣服简直数以吨计,衣柜也被喻先生填到爆棚,虽说卡都是喻文州划的,但作为样板衣架,王杰希实在是苦不堪言。

 

其实前往周边店,王杰希本来是没有多大的抵触的。但当喻文州开始朝周边衣服方向走去的时候,他感觉到了本能的警惕。

 

他立即对喻文州说:“我不过去了,你自己去。”

 

然而喻文州这次并没有走往常的套路。王杰希正蹲在角落里沉迷一个类似于暗夜斗篷的装备,就看到喻文州提了样东西走了过来。

 

“杰希,”他拿着手里的东西,用平时买衣服的传销口气说,“我觉得这个很适合你。”

 

王杰希正专注于暗夜斗篷,随口说了一句“不要叫我杰希”,随意地撇过头一看,毫无防备地看到喻文州手上拿了一个亮闪闪的猫耳朵头饰。

 

王杰希立即顾不上什么魔法道具了。他立马后退了一步:“我拒绝。”

 

“可是我觉得很适合你啊。难得来游乐园,试一试?”

 

“拒绝。”

 

“你觉得孤单的话,我可以陪你带那个狐狸耳朵的。”

 

“拒绝!”

 

“王队,你就当满足我的一个心愿……”

 

直接无视。

 

“你如果不愿意戴的话,那至少要允许我叫你杰希。”

 

王杰希觉得喻文州根本就不讲理。但出店门的时候,他俩还是一个猫耳朵一个狐狸耳朵。喻文州还拿自己的狐狸耳朵蹭了一下王杰希的猫耳朵,当对方的呼吸近在咫尺的时候,王杰希不争气地脸红了一下。他不得不低声说道:“不准拍照。”

 

喻文州笑着说道:“没关系啊,披上你的暗夜斗篷就行了。”感觉到王杰希脸色一板,他又凑到王杰希耳边,低声说道:“开玩笑的。我不拍照。你回家戴给我一个人看好不好?”

 

王杰希一时连后退的本能都做不到了。他只得移开视线,轻轻推了喻文州一把,低低地说了声别闹。然后他感觉喻文州噗嗤一笑,才慢吞吞地退回到安全的距离,又变成那个大家面前温润如玉翩翩君子的模样。王杰希还没反应过来,右手又不知不觉地被对方轻柔地捉在手心。他不禁朝右手边移去,看见阳光下喻文州柔和温暖的脸庞。

 

“走吧,我们去第一个VIP项目,”喻文州看着他的眼睛说。“人多,所以能再让我再拉一会你的手吗?”

 

和喻文州并肩走在暖暖的太阳里,王杰希内心开始了不同程度的长吁短叹。说好的重新开始,从头来过,原以为要花一点时间,但他已经开始怀疑,说不定等出了这个游乐园,自己就又要变成喻文州的男朋友了。

 

变了。变了。以前喻文州追他以年计,现在以小时计。正所谓逝者如斯夫,江河流年……

 

就在王杰希自己的一番感慨猫生的过程中,两个人终于走到了第一个拿排队券的项目——极速过山车处。这个过山车据说是目前亚洲最快,为了保险起见,喻文州先去寄掉了自己的包。一般玩项目倒也用不着这么谨慎,但王杰希却也由着他去,只是神色若有所思。

 

走到过山车队伍的时候,他们被安排在整排车厢的第一位。结果一听后面的声音叽叽喳喳,还有点耳熟,两人回头一看,巧了,又是之前在旋转木马遇到的那个叫钧钧的小朋友。他旁边还坐了另一个小朋友,两个人正讨论地兴高采烈,也没注意到前排坐着的是和他一起乘过木马的哥哥们。

 

“王不留行最厉害!他飞来飞去就把敌人都杀了!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去微草战队!”只听后排的均均奶声奶气斗志昂扬地说。

 

“可是,我更喜欢索克萨尔。”另一个小朋友也奶声奶气地说,“他动都不动,就能把敌人控制住!他用六星光牢,你的王不留行就被锁住了!”

 

均均顿时就不乐意了。他立即反驳道:“六星光牢不厉害,王不留行最厉害!”

 

“索克萨尔更厉害!”

 

“王不留行更厉害!”

 

“喻文州比王杰希厉害!”

 

“王杰希比喻文州厉害!”

 

坐在前面的王杰希还在兀自严肃思考喻文州单挑自己赢的可能性,隔壁笑点很低的喻先生已经又一次笑开了花。他一边笑,一边凑到王杰希耳边说:“均均旁边的那位小朋友眼光不错。”

 

王杰希内心鄙视喻文州炫耀粉丝的行为,原想哼一声,结果没想到自己也跟着笑出了声。直到工作人员前来给大家上保险带的时候,后排两个小朋友还在争执不休,工作人员阻止他们道:“他们一起给咱们拿了世邀赛冠军,他们都很厉害,所以小朋友们请先安静一下,先系上保险带好吗?”

 

小朋友们才暂时偃旗息鼓了下来。工作人员看了看,又说道:“前排那位穿暗夜斗篷的先生,您要不先把头上的猫耳朵给摘下来?我怕您一会坐过山车可能会掉。”

 

王杰希回复道:“谢谢。但不用了。”他巴不得这玩意被风吹走。

 

工作人员用怀疑的眼神看了他一眼,就下楼梯去了。喻文州又一次捂嘴笑到不行。这时,后面的均均才仿佛反应过来似地说:“咦,大哥哥你们怎么也在这儿?!”

 

喻文州和王杰希来不及和他们搭讪,过山车就开始动起来了。随着坡度越来越高,大家都开始越发紧张起来,一车人都没声音了。只有王杰希和喻文州依然毫不在意地闲谈着。

 

“这里比起你游戏里面浮空的最高视野怎么样?不考虑比赛的话。”过山车爬到最高坡停住的那一刻,喻文州问。

 

王杰希朝下面望了望,评论道:“实际能操作到的最高高度大概还要比这个高一点。俯冲的感觉应该还可以。”

 

王杰希话音刚落,过山车就忽然一卡,然后像断了链子一样疯狂往下冲,为他的话作了现场展演。后面包括小朋友在内的一车人当场都开始无法自控地疯狂地尖叫起来。过山车一弯紧接着一个弯,一连串的急速升降和翻转下,众人又是一阵大声尖叫。就这样,过山车的一整路都载满了乘客刺激的叫声,唯有两位头排一路沉默,左边的一脸享受云淡风轻,右边的一位居然还在笑。

 

过山车结束,打开保险带的时候,大部分人都有点腿脚发软,均均和另一个小朋友更是面色惨白,唯有喻文州和王杰希脸不红心不揣,喻文州刚下车就和没事儿人一样去取包了。对于他俩逆天级别表现,后排的众人都纷纷投以了敬佩的目光。其实喻文州和王杰希之所以如此淡定,一是因为二人心理素质实在过硬,二是因为王杰希是极限运动爱好者,跳断崖的时候眼睛都不眨,喻文州这几年跟着他混也早就百毒不侵了……

 

喻文州在取包的期间,王杰希在出口附近等他,正好遇到惊魂未定的均均和他的小朋友。一看到王杰希,他们俩的顿时露出了崇拜又惊恐的复杂表情。王杰希见状,只好笑着和他们打了个招呼:“你好。又见面了。”

 

均均旁边的小朋友瞪大了眼睛,顿时脱口而出:“原来你们真的不是哑巴啊!”

 

王杰希失笑。结果两个小朋友的眼神都已经充斥着完全的崇拜了。均均右边那位小朋友说道:“你们为什么这么厉害!为什么你们都不害怕!”

 

均均又补充道:“我还听到右边的那个大哥哥在笑!”

 

王杰希慢慢蹲下身,煞有介事地说:“你们知道为什么我们这么厉害吗?”

 

两个小朋友紧张又期待地看着他。

 

王杰希说:“因为我就是王杰希,他就是喻文州。”

 

两个小朋友瞪大眼睛看了他半天,眼神又转到他没有被吹走的猫耳朵上。然后他们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地发出了灿烂而童真的笑声:“你哄虚空双鬼呢!”

 

喻文州拿完包回来的时候,就看到王杰希一个人站在一颗大树前,神色怏怏不乐。喻文州向王杰希露出了一个疑惑的眼神,问道:“怎么了?”

 

王杰希把猫耳朵摘了下来,有点阴郁地递给喻文州:“我觉得它降低了我说话的信任度。”

 

喻文州一边替王杰希把猫耳朵收好,把自己的那份也取了下来,一边又忍不住开始抖肩膀。他说:“王杰希,我发现和你在一起以后,我的笑点变低了很多。”

 

“你笑点低是你的事情,”王杰希说,“可我就喜欢看你笑。”

 

喻文州顿时就愣住了。他顺着叶子缝隙的光望过去,看见王杰希正朝着他笑。夏风微拂,他在绿树下长身玉立,澄澈,璀璨。

 

喻文州轻轻走上前。两人并肩倚靠在大树下。他侧过身,用别人听不到的声音在王杰希耳边低声地说,“王队,你这么说,我会想要在公众场合下抱你的。”

 

王杰希低低地笑出了声。他任由他握住他的手,轻声打趣:“抱了这么多年了还不够?”

 

喻文州笑着望着王杰希,然后很轻很轻地摇了摇头。

 

3

天色暗下来的时候,王杰希和喻文州总算是把先前排的几个热门项目都玩了个遍。在痛快完了几个刺激有趣的项目后,在浓浓的夜色里,两个人一起登上了园区内的摩天轮项目。

 

摩天轮的小箱子里,两个人像所有的情侣一样面对面地坐在一起。随着视野的上升,城市的璀璨夜华也展现在了两人的眼前。两人倒也没有什么属于情侣间心跳的气氛,王杰希就把这个当一个游览项目,还兴致盎然地和喻文州一起计算起了摩天轮的视野和高度。

 

“我觉得升到最高的时候可以看到后海那边。”王杰希最后下了笃定的结论。

 

“嗯。”喻文州答应着。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沉稳的他此刻难得地有一点局促,一双深邃柔和的眼睛经常落到王杰希身上,却又不说话。

 

王杰希当然不会认为喻文州是有恐高症,见喻文州有点欲言又止,却也并没有放在心上。摩天轮一轮一轮地上升,繁华夜景叠叠落入眼中,在最高点上,王杰希终于不负众望地看到了后海位置的星星点点。

 

他和喻文州其实都对后海很熟悉。喻文州来b市的时候,两个人时常会去后海附近散步。那里是酒吧和年轻人聚集的场所,喻文州经常会装作被花贩骗然后故意买玫瑰花给他。两个人因为是职业选手,不能喝酒,所以从不去酒吧,喻文州倒也提出过去坐坐,但每次都会被王杰希成功晃悠到边上的南门涮肉店里去。王杰希涮肉的时候,喻文州会拿玫瑰花晃他的眼睛,转移他的视线,好让自己抢到第一片肉,两个人为此可以互相斗上半天。吃完夜宵,喻文州就跟着王杰希在无人的京城胡同里串来串去,变魔术一样一溜烟地被自己从小巷子里带到大马路上……

 

想到这里,王杰希的心却忽然被柔软地搅动了起来。他望着夜色,想起那冬夜的无人小巷,想到了数年前他和喻文州之间的第一个吻。他们当时刚在一起没多久,那晚昏黄的路灯还依然清晰地浮现在自己的眼中。王杰希只记得自己当时紧张得不行,平时赛场上的冷静气度早就不知道丢到了那里去,只能先自己闭上眼睛。然后他感到自己的脸被冰凉而温暖的手指轻轻托起,他们的气息慢慢地互相靠近,在喻文州独有的安定宁和之中,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嘴唇仿佛被一片柔软的羽毛拂过。他来不及反应,来不及拒绝,只觉得自己仿佛要飘起来,手不自觉地想要去环上他的腰间,却又不知不自觉地被对方开启了唇齿,被对方温柔地侵占着这从未有人占领的幽境,在他无措的舌尖来回缱绻。他不记得时间过去了多久,喻文州吻了他多久,他的理智就消失了多久。当他们第一次分开,王杰希在一片迷蒙中睁开眼睛,看到月色下喻文州冲着他笑,笑得呆到不行,仿佛在看一样世界上最好的宝贝,忍不住也想笑,却又紧紧地又抱住他,闭上眼睛,他们又迎来了第二个吻。

 

王杰希就这样回忆着,回忆着,眼睛里看的是夜景,想的却又是完全不同的事。眼前的喻文州见王杰希没有望着自己,但神色温柔,眼睛闪着异彩,也就这样安宁地望着他,不再开口。

 

下了摩天轮以后,两个人决定一起去平台上看压轴的烟花表演。今晚繁星当空,烟火还未起就已经令人觉得夜色已经足够漂亮。两人走到平台,一片人流中,喻文州小心翼翼地拉着王杰希走到了一个相对人少又能看到景色的观赏地点。终于,在一片期待中,夜空中一颗星星从地面升起,然后窜至夜空,在天空中璀璨地绽放出了第一朵烟花。大家都是拍手叫好。紧接着,第二颗,第三颗,一时间,星空被繁华照亮,梨花千树,所有人都被带来幸福感的烟花绽放笼罩。

 

王杰希沉醉于烟花的美景,却又不禁回望自己的左手,看到喻文州也正在看他。他的脸被花火映得一片温暖,时明时暗。王杰希看着眼前笑着的那个人,便再也挪不开自己的眼睛了。他们对望了良久,直到喻文州就这样忽然朝王杰希跪了下去。

 

“王杰希。”一片烟花声中,喻文州单膝跪地。眼睛比世界上任何的烟花更深邃而明亮。钻戒在他的手中熠熠发光。

 

“我愿意爱你,懂你,包容你。你愿意和我走一辈子吗?”

 

四周的烟火,嘈杂,路人惊讶的围观,这一瞬间都与王杰希不再相关。他甚至没有在意那枚发光的钻戒,世界只剩下喻文州眼里盛着繁星的深邃眼睛。这一刻,他不禁回想起十年前的冬天,在百花对嘉世的看台上,他和喻文州初次相识。他真的没有想到,十年后的今天,那个一排之隔的,单薄却又坚定的少年,会成为他生涯的对手,一生的倚靠。戴上代表契约的钻戒,他们就要牵着彼此的手,相伴一生了。

 

“我愿意。我答应你。”王杰希哑着声说。

 

【END】

 

 

 

 

喻王CP日快乐!!!!ヾ(◍°∇°◍)ノ゙ CP日写求婚就超开心!!!本来想写这个文就是为了写求婚!!!

写完感觉自己被治愈了,从来没有发过这么甜的糖!!!!!他们为什么这么甜!!!!!

多年来第一次写亲亲菜鸡就很紧脏!!! 见笑见笑!!!φ(>ω<*) 请大家对我宽容(*/ω\*)(*/ω\*)(*/ω\*)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